close

該從何開始說起?

 

我們在火車站集合

我們是C小隊

老胡

艾伶

香君

嘉羚

育仁

 

一開始是放生遊戲

我從來沒玩過

 

首先要把身上的錢通通拿走

一個人只發30元

給你一張地圖

公車或便車只能各搭一次

不能搭計程車

午餐自己解決

想要更多錢得自己籌

我們看了看地圖

還好 是孔廟

 

邊走邊聊

走走走就有其他小隊

坐在貨車上超越我們= =

走走走到了孔廟

第一關的關主是湘雅

我不敢相信

 

我必須對著五公尺寬的馬路

向對面早餐店的人大喊

做自我介紹

害羞斃了

幸好對面的客人熱情回應

 

第一次喊成那樣    好像要讓全世界都認識你

你要突破內心的恐懼

我在喊的時候     突然覺得很暢快

像是積蓄多年的壓力瞬間釋放

 

喊了三次   終於讓關主滿意

得到下一張地圖

是四維國小

 

看起來頗遠

你想要用走的嗎?

當然不

我們要想辦法

 

只能說運氣太好太好

也說是我們有把握機會

若不是艾伶鼓勵大家不要放棄任何機會

我們不會去跟剛剛早餐店的客人聊天

也不會有機會剛剛好他就有空

載了我們過去

 

原來他是救國團總幹事

巧得像是活動的暗樁XD

往四維國小路上

他分享他辦活動的經驗

讓我們獲益良多

親切的好人

感謝你

 

到了四維國小

我們要接受第二關的考驗

 

你猜呢?

 

每個人要在大約一個半小時內

募集到50元現金   還有15張發票

所以總共是250新台幣     75張發票

 

我心想

平常在火車站搭公車時候

跟我借錢的陌生人我都不會給他了

那我現在變成陌生人

別人怎麼可能會把錢給我?

 

不想試嗎?

那你就要困在這個地方囉!

 

於是我們分組

我 香君 嘉羚

前往加油站 先募比較容易的發票

艾伶跟老胡

去其他地方想辦法

 

你要如何面對陌生人

用親切的態度   和藹的笑容

清楚的說明你的來意

同時還得忍受對方的無禮或冷漠

這是很難得的經驗

 

你猜我們怎麼募到錢的?

 

"一人一塊錢   救救圓愛育幼院"

一個簡單的slogan

 

聽說還有其他組募到便當

超強~

 

好不容易募到了接近300塊錢

還有112張發票

我們終於結束了這一關

 

原本是要請香君的叔叔載我們過去下一站

結果被lucky抓包   哈哈

因為便車只能搭一次阿XDD

 

運氣又來了

送走香君的叔叔

馬上就是一台統聯客運

我們跳上車

前往建功國小

 

噢 這可以說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