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該說句話了

不是對什麼人或什麼事

是覺得有點感想要發表

 

禮拜四的演講

是清大資工所的莊靜潔

"看見自己的幸福"

她的PPT很簡單

只是幾張照片和文字

用這些東西

告訴了我們她的生命故事

 

她說她得的病是"少年型黃斑部病變"

也就是說黃斑部病變是老人才會得的

她的視力只剩下0.02

看書寫字都要用放大鏡

上課也是用單筒望遠鏡

她從13歲開始

視力就逐漸模糊

原本不以為意

以為只是一般的近視

後來卻連坐第一排都沒有辦法看清楚黑板

她跑遍了各大醫院

台大 榮總 長庚 奇美

最後終於找出病因

卻目前卻沒有醫治的辦法

好失望好失望

 

四處求神拜佛禱告

看西醫看中醫

生吃雞膽   做法會

遠赴日本求醫

 

她的父母從來就沒有放棄過她

她也不斷的告訴自己要堅強

 

生活上的不方便

看不清楚菜單

看不清楚價錢

搭公車不知道到了沒

使用殘障票被誤解

插插頭

寫EMAIL寄信

種種生活上的大小事

對眼睛不好的人來說都是不方便

她說

"你們應該覺得眼睛不好的人覺會很靈敏

但是因為我是還有一點視力   所以我陷在聽覺也還沒被開發

視力也不好的階段"

 

因為她從小功課就不錯

為了不讓別人瞧不起

靠著一字一句的努力

辛苦的一個字一個字讀

學測也考了66級分

推甄上清大資工

"如果連我都放棄自己

世界上也沒有其他人可以救的了我了"

 

她發現就算在這樣辛苦的環境裡

還是有很多人在支持著他

親愛的父母辛苦的帶她四處求醫

親愛的兄弟姊妹幫助她生活上的不方便

親愛的朋友陪伴著她度過學校的日子

她後面也告訴了我們她的愛情故事

 

好笑的籃球規則

逛街逛到阿婆的衣服店

兩人終究沒有在一起

 

 

這真是一個令人動容的演講

李淵百老師 上台講話的時候眼睛也紅紅的

看得出來他有很多的感動

譚發瑞老師也是

還有中技的學生來聽演講呢!

 

看來人總是要在遇到很嚴苛的挑戰時

才會顯現出自己的潛能

和永不放棄的毅力

像我們這樣一路順遂的人

應該要感到很幸福

 

她最後分享的一句話

"幸福,就是珍惜你現在還擁有的東西"

 

想想我們的確把一切東西都視為理所當然

"世界上沒有任何一件事是理所當然的"

要學會感恩

 

好個演講

她真的很棒!!!

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一個人

可惜我忘記去跟她照相

不然就可以貼在網誌上了...

她還跟我生日同天說

 

噢她說她之後會出書

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呢

 

她叫   莊靜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