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期中考告一個段落

就算翹掉了晚上的德文

在系圖讀書

今天也覺得沒考比較好

我是不是不會讀書咧ˊˇˋ...

 

說到系圖

在動科系讀了快滿兩年

大約一個月前才發現它是開放的

之前也都沒進去過

昨天待了一個下午+晚上

感覺還可以

有冷氣也有電扇

不過椅子沒那麼舒服就是

 

偌大的系館

卻有著沒什麼人的系圖=ˇ=

沒什麼人在那

晚上還挺安靜的

跟圖書館比起來

又是另外一種感覺

 

 

今天好不容易考完了營養

Damn!  營養...= = 

 

上軍訓課的時候

教官給了我個震撼

 

這門軍訓課還挺奇妙的

上課的教官都是要退休的

期中報告完-->A教官退休,換B教官

期末報告完-->B教官退休

 

其實上軍訓課不會很無聊

除了可以做自己的事

也是聽教官在說他們當兵時的故事

今天我要說的是B教官

 

他上了一個小時

說要中場休息10分鐘

接著就叫了某一個學生過去

我猜他是研究生

教官A問了那個人一些問題

那個人搖搖頭,指指他同學

教官又叫了另外一個同學過去

接著教官就拿出了一本書

開始跟第二個同學討論了起來

聽起來,像是在討論SAS(統計軟體)

 

見鬼了

這年頭哪個教官這麼認真

明明就是要退休的人了

也有完美的家庭

雖然身體壯碩,但白髮也有了

怎麼還這麼努力學習...

 

看著教官很認真的跟第二個研究生請教

研究生也很努力的回教官的問題

師生的角色對調

看起來

得到答案的教官很開心

 

我突然想到

如果叫的是我

我可能根本就無法回答教官的問題

一年級學的統計早就忘了

現在的我

好像都只是為了考試而讀書

沒有真的那麼對某一科有興趣

沒有像教官那樣的熱情

沒有會對得到答案那麼開心

雖然說他在讀國政所博士班

學習的精神還是令人敬佩

 

要是下次他對營養有興趣

跑來問我怎麼辦

我就跟他說我不知道

然後就丟臉了...

 

 

 

又想到上次在系圖翻的系刊

看看日期

當初的作者現在都已經在讀博士班了

他們對這個系的熱情

還有專業

也是遠遠超越現在的我們

 

就連系學會

好像也比現在團結許多= = 

 

 

怎麼

是我們越來越退步了嗎?

 

我覺得有一屆不如一屆的感覺

雖然在我一年級時

范牛牛也這樣說

雖然我很不想附和他

不過還真的有點這樣的感覺

 

 

讀書的熱情沒了

因為看考古題就可以應付考試

沒人有認真讀PPT

報告都是死到臨頭了才開始趕

就連我也是

 

有人跟我說

"營養一點都不營養     考不好就是營養不良"

 

我想跟態度有很大的關係吧

 

 

不行

在說下去也說不完

這可以扯很遠的

 

 

我得去寫報告了

 

 

我只想說

今天的教官真令我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