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畜化的沈伯伯

就在今天抽了暑假實習的第一波志願

唔...我心愛的大成...沒中

 

會想去大成

第一個是想進入企業實習

畢竟以後出來工作

除了當老師或公務員

幾乎是都在企業工作

如果現在就有在企業實習的機會

想必以後應徵會更加容易

 

第二是因為有錢領

一個月8000元

何樂而不為?

免費提供住宿

午餐也只要自付20元

真是天堂

 

第三是因為暑假想去外面看看

不要都只是留在台中

一直住在家裡也有點無趣

想要出去闖一闖

 

原本是都沒有人搶的欸

怎麼會2個名額後來有6個人搶咧

我一直覺得我的籤運不太好

不過怎麼看抽籤就是那麼公平

想透過各種方式突破

(比如說 : 不要抽那個第一眼看中的籤、抽籤之前摸摸別人的增加手氣...)

不過都是徒勞無功

哎呀呀

一切都是迷信迷信

 

我現在覺得該是你的就是你的

強求也沒有用

上天會把你分配在適合的地方

像抽籤這種超級公平的方法

命運就是天生注定的...

(咪兔...沒抽到澎湖是天注定嗎XD)

 

 

換個話題

導生聚的時候聽林亮全說了很多業界的事

讓我也多了解的企業一些現況

在我們這個科系

幾乎所有跟食品有關的肉類加工

都會跟動科系扯上關係

所以工作也比其他系好找

聽起來蠻有可信度的

或也可能是在安慰我們

 

在協會待了這麼一年

也影響我之後想往企業發展

今天林亮全完全是用過來人的口氣在跟我們說話

我想

他說的也沒什麼錯吧...不過要是在大一聽到就更好了

 

現在在發育生物實驗室幫忙

學的正是林亮全所說的"遺傳、生理、解剖"等

就是要讀到博士

然後只能做助理教授的學門 = =

"助理教授是什麼你們知不知道?...就是有計劃就有工作,沒計畫就得走路"

這是今天他說的話

換句話說

就是一份不穩定的工作

雖然說這個領域是尖端科技

不過畢竟和民生沒有相關

只能用論文和實驗堆積起來

沒有經濟價值...也就是沒有大錢賺

 

 

不過任誰都想賺大錢

然後之後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

或是說

使生活不致匱乏

 

今天老師也說了

"碩士的起薪是比一般的大學畢業生高,但是在公司內完全是看表現,跟你讀哈佛或是屏科大完全沒有相關"

當然老闆只會要可以幫他賺錢的員工

要是我也會這麼做

"老闆是請你來解決問題,不是來製造問題"

這句也很耳熟XD

 

 

另外他也提到動科系是農學院的第二志願

僅次於食科系

在國內外

不論是論文的發表還是經費的申請

中興動科的排名也比台大動科多

獸醫之後也不是開每家獸醫院都賺錢

屠宰場的獸醫也有辛苦的一面

雖然都是在說動科系的好話

不過也是值得參考的資料

 

我想大學畢業後

除非做現場

不然在我們的領域不易找到工作

薪水也不高

 

碩士以上

才比較有大企業需要你

 

就像姜姜說的

你要知道為什麼要讀研究所

不要只是別人讀就跟著讀

 

慶幸今天聽到了很多跟企業相關的事情

也許之後林亮全老師的實驗室

也是可以考慮的方向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