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

今年的做問卷算是新鮮

想起去年的第一次問卷經驗

是在母校二中的畢業典禮

那時候是人生中第一次做問卷

應該只有十幾張吧我想

無所謂

那次的問卷經驗給我的感覺

很難描述

在經歷了好幾個小時的挫折後

最後是遇到A級學妹收場

心情大起大落的感覺

十分令人印象深刻

那時候我發現

自己沒有那麼喜歡做問卷

 

 

今年

雖然我沒有打幼苗

但是身為台中EMC的領導者

還是有帶著大家一起努力的義務與責任

只好硬著頭皮衝了...

 

去年都沒有參加任何的教育訓練

就去做問卷了

今年聽了岳鑫的分享

有了點心理準備

第一站

又是二中

 

 

小小的校園

真的很久沒回來了

看著窄小的校門

12個充滿熱血的志工

在門口努力的請考生做問卷

其實心裡是開心的

 

但是那天並不順

也許是因為人太多

也許是因為看考場的考生太少

也或許是太久沒有體驗被拒絕的感覺

心情一下就被擊落到谷底

但是看到其他人都很努力

還是勉強堅持下去

想到還有三天都要用這樣的狀態過下去

心裡實在是不怎麼爽快

 

結束後大家一起去吃冰

順便統計張數

其實我有點懶

不太想講話

只想休息

 

結果是英竹的張數最多

精力也最充沛

我只能說

這個新來的小孩真的很努力

很認真

很不容易放棄

 

"這只是熱身而已"

我對自己說

強迫自己打起精神

選了隔天的戰場

一中

 

隔天起了個不算早

到協會拿完問卷

到一中時已經是七點四十

人潮早就開始出現了

匆忙的分發問卷、筆、問卷版、書籤給大家

把車停好

又開始了一天的努力

 

這天還算是順利

早上做了28張

下午做了20張

全部都是有效問卷

 

在這7個小時裡面

當然持續的會受到拒絕

不過令人驚奇的

也有來自考生的鼓勵

讓人精力大增:)

 

頂著大太陽

手拿著問卷走來走去

也巧遇了高中同學

還有大學學弟

臉都曬黑了

水也喝了好幾瓶

汗是留個不停

不過我知道

有人比我更努力

 

在這裡要感謝這天所有一起做問卷的夥伴

煜軒、道宏、志遠、佳靜、俊竹、楊鈞、芬萍、英竹

有你們的互相鼓勵

我才有支持下去的力量

一整天下來

最讓我開心的

是大家一起在大教室吹冷氣

分享著煜軒如何的被考生用惡劣的方式打槍

然後大家笑成一團

這瞬間

似乎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我們都是一起撐過來的好伙伴

 

 

 

當心情整個放鬆下來

整日的疲倦又隨之湧上

當沛彣姐問我隔天要不要做問卷

直覺反應就是說不要

於是我隔天休息了一整天

 

 

在這一天

早上處理了一些EBE FUN的事情

下午載弟弟去學校拿准考證

後來又去了圖書館借書、繳罰款

一天很快就過了

這一天晚上

我猶豫了很久

要不要隔天繼續做問卷呢?

 

對我來說

做問卷是我不喜歡的事

對我來說

不想繼續受到拒絕

對我來說

害怕張數做的比別人少

 

可是

我知道那都是藉口

 

想到自己曾對玉蓮說

當領航者就要帶著寶寶們一起衝

 

想到自己對Mars和政潁也答應

自己禮拜六會做問卷

 

想到自己的Slogan

"有歡笑、有淚水、當我們心在一起"

 

想到很多非志工夥伴都可以做三天以上

為什麼自己不行

 

想到曾經答應自己要以身作責

 

想到楊老師說"要自找苦吃"

 

想到現在的企業都嫌我們是爛草莓

 

我真的做不到嗎?

我真的無法克服心理障礙嗎?

我是天生就會做問卷嗎?

我的勇氣都去了哪裡呢?

我要怎麼說服別人"我們心在一起"?

 

 

 

 

 

 

 

 

 

於是我打電話給兔兔

詢問需要幫忙的地點

決定跟大家撐到最後

 

 

 

 

 

我知道自己還需要努力

我知道自己能力沒有很強

我知道不能讓自己偷懶

我得強迫自己去做

要讓自己成長

就要從這步開始

 

 

這樣

我才不會禮拜六整天待在家

內心滿是愧疚

 

 

親愛的夥伴們

請原諒我第三天沒有跟你們一起做問卷

明天是最後一天

我會陪你們到最後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