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是你對別人的感覺,而是你對別人的作為

這是從最近看到的一本書所摘錄下來的

書名叫做"僕人"

 

近幾日

是快要離開台東的日子

台東種畜繁殖場負責我們實習生業務的大哥

之為大哥

跟我們分享了公職與私人企業的區別

他說

在私人企業工作

追求的是競爭、是利潤

薪水比較沒保障、也比較不穩定

職位升的快、跌的也快

而在公部門上班

只要把份內的事情做完

就可以準時輕鬆下班

六日不用加班

也永遠不用擔心被裁員

薪水穩定,同事們也都好相處

 

對我來說

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環境

自從進入協會之後

學會的是自找苦吃

學會的是負責與努力

相對於公部門的悠閒

我比較渴望私人企業的拼命

比較刺激、有變化的生活

是比較吸引我的

 

在這個世界上生存這幾十年

難免會遇到困難與挫折

就是因為會有這些挑戰

我才會變的比之前更進步

我喜歡挑戰

我也相信只要努力必有收穫

有機會能在職場上挑戰自己

何樂而不為呢?

 

除了說明兩者工作環境的差別

之為大哥也提到

不管之後到底要選擇的是哪邊

重要的是能保持"核心競爭力"

並且一定要有長期或短期的目標規劃

才有往前邁進的力量與方向

最重要的是

"寧願辛苦一陣子,不要怨苦一輩子"

我超愛這句話

就因為這些新知與想法

感覺整個月的實習就值得了

我來台東實習

就是想要知道自己到底適不適合研究工作

現在又更加了解之後工作的方向與環境

真的來對地方囉^^

 

回到主題

我愛你

是一句平常人很難說出口的話

但在領導裡面

愛代表的不是感覺,而是你的作為

愛是什麼?

愛代表了忍耐、恩慈、謙卑、尊重、無私、寬恕、誠實、守信

也就是"愛的真諦"裡面的歌詞

領導從決心而來

而領導是建立在威信上面

想要建立威信就得犧牲奉獻

找出部屬的需求,並爲他們掃除工作上的障礙

用實際的行動證明你真的用愛來付出

才會成為令人敬佩的領導者

 

看完僕人一書

在寫心得的過程中

發現要是沒有做筆記

真的忘的很快

幸好我把種畜場送的日記本拿來當筆記本

把重要的句子節錄下來

在之後的講陪就可以用上

 

在"浩劫重生"這部電影中

主角查克在歷經千辛萬苦後

從荒島回到現實生活中

查克對著他的前任妻子說

"我在荒島上的時光,因為有妳的陪伴,讓我度過艱困的歲月,可以有勇氣期待明天,期待明天會有機會,讓我離開這座島。

就在某一天,浪潮帶來了一面帆,才讓我有機會回到妳身邊,雖然妳已經改嫁,但我還是有勇氣期待明天的太陽,因為誰知道,

明天的浪潮會帶來什麼呢?"

 

沒錯

到底明天會遇到什麼新鮮事

誰都無法預料

看完僕人這本書

也對領導更有想法

好期待回台中的生活

 

 

好期待明天的浪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