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天

好像自己充份的利用了所有的時間

開會、上課、實驗室、探病、回家

感覺是很充實

就是沒有可以自己發呆的時間

 

下午的課過的很輕鬆

於是下了課就去辦公室找PINKY

聊聊最近實驗室的狀況

她告訴我很多變化

感覺我才去台東一個月

實驗室就多了很多人呢...

除了看看實驗室接下來的進度

也要看看自己到底有沒有時間做實驗

在跟老師對談的過程中

她說了令我一句很印象深刻的話

"原本打算暑假把桌上的雜事處理完,結果暑假莫名奇妙就過了,什麼也沒做,然後又是新學期的開始(兩手一攤...)"

哈哈

這不是跟我們學生很像嗎?

我們常常會想要在放長假時做點什麼

但卻常常什麼都沒做

就發現莫名奇妙就開學了

就跟之前某人告訴我"莫名奇妙就要考多益了!"

是一樣的道理

常常都是缺乏規劃

時間咻的一下就溜走了

就連我自己都不例外= =

 

晚上又看了一點書

書上說

"在老闆丟出一個問題給你的時候,其實老闆已經知道問題的答案,只要他要透過你的雙手去確定,

如果你可以在準備答案的同時,多提供幾種不同的思考方向與結果,最後再一起提供給老闆,

超乎老闆原本的期待,很快的,你就會變成問問題的那個人。"

說到老闆

就讓我想到PINKY

因為在研究所裡,你的指導教授就是你的BOSS

我今天才告訴PINKY

我禮拜四Meeting時再找她討論我的實驗與規劃

有沒有辦法

我也可以提供不同的答案給老師呢?

 

 

事情總是一波接著一波來

有時候想要偷懶

但還是強迫自己趕快把事情做完

希望這樣子的態度

有助於我處理事情的速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