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潮總是一陣一陣的來

很久以前流行寫網誌

最近流行臉書

再來又是噗浪

老實說

我是個不愛跟隨流行的人

 

有時候覺得自己的固執可以毀了自己做事的效率

又有時候覺得這是一種美德

比如說讀原文書

不管時間怎麼樣趕

還是習慣從要考的第一章開始讀

每一個字都要看,也許明天就考這裡

無奈的是時間總是不夠用

這樣子也許第一遍很好

但這方法不適合看第二遍的時候用

 

又比如說在練習某項新運動 - 高爾夫球

從來沒接觸過小白球的我

最困難的當然是把他打飛出去

而期末考就考這個

老師怎麼教,我就怎麼打

有時候不小心球很漂亮的飛出去

心裡就認定只有剛剛這個姿勢才能打出好球

於是固定這個姿勢持續練習

不願意變換

直到老師走過來矯正我的動作

才驚覺與老師教的動作有一段距離

都是固執惹的惑

 

有時候停車的時候

我會很堅持

一定要怎麼樣收我的安全帽,還有手套跟雨衣

安安穩穩的放進車廂剛剛好

看起來才會舒服

雖然沒有像強迫症這樣恐怖

不過就是一種小固執

生活中的例子,不勝凡舉

 

而對於流行也是

 

 

一旦習慣於現狀

就不太想要去嘗試新事物

一旦有了及時通

就不想換成msn

一旦有了網誌

就覺得臉書跟噗浪也是差不多的東西

沒有必要註冊

浪費時間而已

過一陣子就會退流行了

 

當初會開始寫網誌

也是為了紀錄上大學的新生活

才寫下第一篇,從此之後延續到現在

 

從某方面看來

我算是比較保守的人

若是回到清末民初

也許我就會是守舊派XD

不過在履歷自傳上

寫的都是"我喜歡嘗試新事物"

這樣看來,倒是有點矛盾

 

不過的確

在學校的選課中

也許是受到協會的影響

我會比較喜歡選擇有挑戰性的課程

教授是大刀、全英文上課等等

對我來說都極富挑戰性

也為我的生活增添許多色彩

以及美好回憶

 

整體來說

也許是我這人

六成五舊、三成五新XD

 

 

 

而時潮隨者時間的演變

不斷的變換它的型態

出現在世人的面前

有的人跟上時潮,打扮時髦

有的人留佇原地,乾淨就好

 

而我呢

我想時潮可以替外表加分

所以至少不土裡土氣

而內心的寬廣與成長

永遠比時潮還要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