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周刊第1004期的文章中,有一篇叫做 : 

放大你的格局,人一輩子要有一次壯遊

根據文章內容對"壯遊"下的定義

指的是胸懷壯志的遊歷,包括三個特質 : 

1.旅遊時間長

2.行程挑戰性高

3.人為社會互動深

特別是經過規劃,以高度意志徹底執行。

 

對每個人來說,出門旅行都是令人嚮往的事

不過壯遊不是旅行、不是流浪、也不是冒險

是用自己去體驗世界的美好

誰不期待呢?

 

在高中階段曾經想要單車環島

在大學的時候也的確騎過三次,不過不是環島

之後因為寒假打工、暑假實習而中斷過兩次的旅行

接著,就已經大三了

我在想,這次的寒假,是不是又該讓自己出去晃晃呢?

 

這幾天在看關於交換學生的資訊

因為我急著要把這些手續辦好

我想出國算是一種另類的旅行吧

不過將是在一個語言不通、文化不熟的國家

格外令人興奮與期待

 

 

我一直都記得前幾次自己出門單車旅行

每一次都是滿載著旅途記憶而歸

回來之後還會細細品味,就像是做了個美夢一般

路途當中遇到的狀況,永遠沒法預測

好心與壞心人,也都偶而伴隨左右

旅行的美好,真是令人忘不掉

 

 

今年寒假,特別空出來大概一個禮拜的時間

排除萬難,我也要再去旅行!!!

雖然稱不上是壯遊,那就算是給自己20歲的生日禮物吧

該不該騎單車、該不該有旅伴、該不該出海...!?

詳細的計畫呢...得等期末考之後了

 

 

這趟旅行該怎麼進行呢?

期待嗎? 我很期待阿!!!

DSC001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