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段時間,沒有好好的寫下靈魂的痕跡

什麼是心情?

我覺得可以說是人們,在當下的所有感覺總和

在一個地方待久了,總會有時候覺得茫然

我在這裡幹麻? 你如此的問自己

有時候沒有答案,因為忙著上課,忙著打電話,忙著娛樂

對我而言,寫下腦中跑出來的文字

就是對心情的一種紀錄,當然,也有助於釐清思緒

--搞清楚自己在哪?

 

我想這段時間,這一年,肯定是許多人相當迷惘的時段

因為我就是如此

與我熟捻的朋友,聽過我分享的人

都知道我一直在"looking for"一個穩定的明確目標

沒有一個目的地在前方,就不知道該往哪走,也不會有動力的努力向前

你真笨,一個目標難道有這麼難嗎?

你真懶,每天唸唸德文,怎麼不能按時完成?

你真傻,把抱怨寫在這裡,難道會比較有用?

...

是阿,我得說,的確是又笨又懶又傻

但我有感覺到我在進步

這學期開始了固定的運動,打出一顆顆綠色的球,讓我感覺心情舒暢

有了穩定的打工與固定的薪水,生活還過得去

還沒找到自己的心靈導師之前,竟然有人將我視為心靈導師...真是誇張了

每個月會看4本書、有個筆記本寫下平日的教訓與心得

開始記帳省錢、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進行一個計畫中的驚喜

等待德國學校的回音...

嚴格來說,這已經算是相當豐富精采的生活

但見鬼似的,我仍嫌不夠

 

 

我一直期待自己可以擁有鋼鐵般的毅力

完成每件不一定想完成的事

我也一直希望可以勇敢的去嘗試

那些小時候想要擁抱的夢想

我更奢望在大學畢業前

不再是個懵懵懂懂、不知道方向的年輕人,這令我相當不安

 

看了這麼多書,我發現最重要的,在人生的重要關頭

根本不是自己到底多有競爭力、什麼學校畢業、擁有幾張證照

重點是,你在乎什麼?

什麼是你的熱情所在? 是誰給你這樣的天賦?

哪裡你願意花上一整天而不厭倦? 還希望可以繼續投入?

我認為就算擁有一份賺錢的工作,那不是你的興趣所在,那就不是一份完美的工作,更不是一個完美的人生

二十歲了

還在迷航嗎?

也是直到最近,才發現認識自己這麼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