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完年了,說實在,是在被窩中度過的

搭配著不太舒服的頭,有點悲慘

今天早上找傻笑哥打球,著實沒什麼力

剛剛又花了兩多小時,才完成所有FB的生日祝福

透過FB,有了洗版功能,但每次手很酸,看到大多人都剪下貼上

"謝謝:)"兩個字就Hold住全場,真的是真心的嗎?

我忍不住也懷疑了,有沒有必要一個一個去回覆

畢竟他們可能也沒有認真的祝賀,所以我們也沒有認真的回覆

也許也許,這樣心理的罪惡感會小一些

想著想著,還是一個一個回覆完了,只是覺得只是"生日快樂!!!",這樣的回覆意義並不大

當然,不是不感謝這些人

再怎麼說,畢竟祝福來了,依照中國人的傳統禮節,你還是得給個回應

只是都流於形式了。

 

 

兩個多小時的時間

也許我又可以寫一封很重要的信、做一個很重要的報告、看完一篇的paper

讀及將捲土而來的期末考,或是預官考試

在來自那本故事書的生日祝福中

我發現在別人的眼中,我似乎是一個有影響力的人

仔細回想起來。

當初,在打幼苗的時候,就希望自己變成一個有影響力的人

如今,可能已經接近目標了。

 

時間總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

深刻檢討,就知道自己的時間運用的還不夠徹底

目標雖然訂定下來,但是離那裏還很遠

諸如此類的雜事,有時候是打斷衝勁的絆腳石

我很幸福、也很幸運

如果這些外在因素,在加上自己的動力、準時、執行力

我想,要做好每一件事,一點都不困難

但人生就是這樣,需要不斷的讓自己更加精進,才是成長的軌跡

 

看著身邊的朋友,日以繼夜的準備研究所

那樣的衝勁也是我曾經擁有的 - 在準備轉學考的時候

如今大四快結束,我相信熱情依然可以重新被點燃

就像是星芒,只是需要再把雲撥開一樣

我想我需要的是,一段確定的生活、明確的目標、熱情的勇氣

這些都是可以在生活中被尋找的

 

說到這裡,我一定要期望自己可以

可以擁有效率與毅力,避免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消逝的熱情。

我可以的,一定要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