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特別令人期待的地方

就是我們不知道,下一步會遇到怎樣的人,怎麼樣的風景

幸運的,我兩個都遇到了:)

法蘭克福是德國最大的機場,火車站想必也不惶多讓

IMG_3991  

德國的鐵路系統相當的發達

除了高速列車、區域列車、慢車之外,甚至在市區內都有輕軌電車的行駛

 

我們坐的是第4節車廂,但是在第8節就跳上去,只怕差點趕不上火車

沿著走道、推著30kg重的行李跨越4個車廂,是件愚蠢的事XD

特別是二等車廂特別的狹窄,大約只有一扇窗戶的寬度...

德國人眼中的這東方學生,在車上上演馬戲團搬行李的的跳躍戲碼

不幸的是,車廂滿了,得放到其他地方去

當我們推著行李要過走道,看看其他地方是否有位置放行李時

怎麼也不會想到會遇到來自德國的第二個朋友 - 珂嬌藍

DSC05190  

她跟我說的第一句話,是中文的對不起

因為她跟她的孩子,擋住了我龐大行李的去路XD

她是為了傳教,所以學了普通話,更巧的是,她也要去馬德堡

可以理解深處在異鄉的外國人,從本地人口中聽到中文的親切感覺嗎

當她從口中說出:"我的爸爸媽媽住在馬德堡...",no,連我都無法理解為什麼老天對我這麼好?

在台灣學的一點德文終於派上用場,她也用很特別的拼音中文跟我交談

我想不同國家之間的隔閡,在這時候消失無蹤

只因為我們都融著一點對方的語言血液

 

挨了將近五個小時的火車,轉了兩趟,終於讓我們到了目的地

來接待我們的是兩個IKUS的學生,也就是類似國際學生會的組織

我想還沒入籍這個城市之前,就先在市內的輕軌逃了票,是不好的示範XD

但還是讓他發生了,當然沒被抓到...:p

當Guido這個接待學生在車上,問我要先買單程票,或是週票,或是用走路的?

我不安的東方性格讓我猶豫了一陣子,太多選擇了,我心裡想

因為查票員有可能在任何一站跳上車來,給你40歐元的重罰

Guido顯然有點不耐煩,他說:"It's your decision!" 我這才意會到,我已經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接著他露出頑皮的笑容,我們逃票了!

DSC05262  

從珂嬌藍到Guido

雖然屬於不同的國家,更別提完全不同的生長背景

但是似乎只要真誠的對待對方,我們都一樣是朋友

但可能在自己的家鄉城市,對待同樣會講中文、會一起吃飯、一起旅行的班上同學或朋友

我們可以有很多的心機、不能吃虧、無法體諒、不可以信任

而這些人類天生的潘朵拉因子,只因為跨越了不同的國界,就完全消失無蹤

我還不理解為什麼這樣,也許也不是每個人都這樣

但用心交朋友,就會獲得心朋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