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73  

早上七點太陽升起了

早起清新的空氣令人為之一振

不再像台灣這麼的沉鬱

我想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國外的空氣比較清新

是心情已經不一樣了。

 

我在這裡有深刻的體會

關於一件一件事之間,都有緊密的前後關係

叫做因果,也叫做緣分

那天我們的接待學生Janine邀請我們

去參加IKUS的小型聚會

原本還猶豫著要不要參加的

因為它晚上九點才開始,也從來沒去過那樣的場合

歐洲嘛...你知道的,就是震耳欲聾的音樂、桌上足球、射飛鏢、喝啤酒等等

最後我們還是去了,十點多從宿舍出來,他就在我們的宿舍一樓,只是另外一個入口

 


 語言不通,只能跟會說英文的人亂講上幾句

一開始還蠻尷尬的,幸好歐洲人都很熱情,也不怕生

拉張椅子就讓我們坐下了,那是我們太害羞了嗎?

那時坐在我旁邊的是個東方臉孔的女生

 

自我介紹時她說的是流利的德文

但來自南昌,是個中國學生吧! 我心裡想

內心還在盤算著周末去萊比錫的事

後來不小心用中文聊起來了,就是所謂的普通話

這麼巧!!!

他們隔天也要去萊比錫,跟我們一樣

但我們是要去買German rail pass,他們是去聽音樂會的

湊了四個人,正好買一張歡樂周末票!

 

禮拜六一起在火車站集合,開往萊比錫的火車

我想多多少少也開啟了友誼的橋樑

同樣是東方人,我們對對方的國家都很好奇

原來她跟另外一個人都是馬德堡大學的研究生,就快畢業了

在畢業之前,多到各地晃一晃

也順便得知李雲迪在萊比錫有演奏會,於是就成了同路夥伴了

 

DSC05450  

 

不同的旅人,有了同樣的目的地

而德語好的大陸人,也在旅途中幫我們解決的所有的語言問題

想想看吧! 如果沒有去參加party,不會遇見這兩個大陸人

怎麼會有人帶領我們遊覽萊比錫

甚至在我們朋友的電話遺失的時候

也用流利的德文幫我們解決

如果沒有一開始的巧遇

甚至當時我沒有坐在她旁邊,也許這些種種的精采也不會發生

緣分呢! 奇妙不矣

 

但我不知道這樣子的關係,是不是多努力就會有呢?

或是緣分會自己來敲我宿舍麼門呢?

就像當初沒接到小羊的邀約電話

我可能就不會去參加公益講座,後來也不會加入協會一樣

 

多認識點朋友總是好的,那次我們度過了一個歡樂的禮拜六

我很珍惜在這裡的每一段時間

多寫點網誌、郵寄明信片、打點自己的三餐

也許再來的晨跑、德文練習,也都會讓我有更多的機緣

昨天就有外國老太太來跟我問路,我也知道答案!

 

 

每個旅行不見得都有計劃,這次有,那下一次呢?

DSC053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