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如此晚睡了,也許是因為一杯咖啡的關係

打字的節奏感依舊存在,腦中的是今晚留下的心得。

 

最近感受到的,是對於未來的徬徨與無感。

我不知道將來會如何發生、怎麼發生、什麼事發生、有什麼結果?

對於畢業之後面臨的抉擇,我也感到恐懼,我很誠實的面對這些感覺。

在游泳池內的水道中,來回的蛙式只能消除背上不舒服的痠痛

夜晚的徒步、仰望星空,帶給我的是回憶,還有不定時連絡的友情

上網搜尋商周的專欄部落格,找到的是別人的經驗值、對世界的不同看法

註冊成為沙發衝浪會員的同時,我發現寫不出來的,是我值得驕傲的事,還有我是誰?

 

我是誰?

這三個字,就算再怎麼淡定,恐怕也無法在短時間內給自己答案

幸好我出來了,我心裡這麼想著。

年輕的流浪果真是一輩子的養分,那個沙發客網站為什麼要請你寫出你的特色?

當然是為了讓host可以區別出自己想要招待的衝浪者

而當自己發現寫這些資訊,有如同在被面試一般緊張、啞口無言...

那就代表的的經歷還不夠充足,說明白一點,對自己了解的不夠徹底。

我很慶幸自己在21歲的時候開始思考、開始知道 認識自己的重要

就算那之前的20年都過去了,都花在準備考試還有寫作業上了

我還是感謝有過去那20年的青春歲月,因為那不知道填滿了多少人生中的精采片段

 

在寧靜的夜晚,只有冰箱的運轉,還有餅乾清脆的碎裂聲

你會透過對自己的反省,用廢紙寫出自己的進步與目標

發現...我對自己更了解了

知道自己成長的感覺有多麼美好。

究竟下一步該怎麼走,該就業或是升學

從朋友的建議、爸媽的期望、經濟的考量、興趣的影響

我終於學會慢慢歸納出自己的想法,學會看得更遠

也從別人的人生故事中,獲得不同的經驗與結果

說到這,我還是無法清楚地描述我的感覺...

這不是文字的錯,是這個文章的作者還沒學會對文字更精確的掌握

對自己的了解也才到達一半

但不要怕。你已經走在路上了

記得你走過的路,只要有投入心力下去,那都不算是白費

不要擔心浪費的一年兩年,只要付出誠懇跟努力,一輩子也都可能變得不同

 

謝謝那些帶給我力量的文字,與分享

我希望我的文字也可以,或多或少在你累積經驗的湖中

滴入一滴豐富的泉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