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一整天都待在宿舍內

相對於每個周末都跑出去玩,這當然可以算是比較宅的一天

花了兩個小時坐在電腦前發呆,偶爾走去窗台看看植物們

仔細數了數日曆上那些未送出去的信,也就代表了還會在這片土地上停留的時間

哦! 只剩兩個月了!

這是一種感嘆,時間的緊迫盯人

就像只是腦子轉、眼睛望著天空發呆,滴答滴答還是一刻都不停歇

我仔細地盯著轉動的秒針,試著確認自己是否比上一秒更不一樣了

有時候我覺得這是一種強迫症,是勵志書籍讀太多的後果

 

鍾子偉先生在最新的一篇文章中,提到 別急著長大

多做點蠢事、逛逛那些沒去過的建築、旁聽有興趣的課程

所以我才四處旅行、剃了光頭

媽媽在寫給我的信中也提到,台灣的教育已然扭曲

年輕人要花更多的代價來找尋自己的價值定位、認識自己

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思考,寫下關於自己的筆記

這3個月來,明顯的感覺感覺自己的成熟,可是還不夠

前幾天看到協會交接,人事已經不是去年離開的那個樣子了

心中隱隱約約,又有那種不安感...

 

 

等一下,突然想打通電話回家

 

 

嗯! 跟奶奶講完話,也打回了阿嬤家

台語還行,沒忘

這種主動打回去的事,我以前從來不會做的

就算演講再怎麼激勵,或是廣告再怎麼感人

也很少會去實踐的我,剛剛怎麼不一樣了?

聽到他們開心的聲音,我也開心

我還說要寄明信片回去呢!

說真的,應該是思念台灣了...

 

心情好了!

待會要煮點珍珠紅茶,心情會更好的吧?

那些複雜的人生答案

算了! 總會有出來的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