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對了自己的人生有了一點方向後

開時搜尋那個領域的資料,有些現實的情況可能會讓自己卻步

我真的對那個有興趣嗎? 不賺大錢真的沒關係嗎? 我的性格真的適合那個工作嗎?

諸多問題不斷的困擾自己,漸漸地,形成了一股向後拉的力量

是害怕。

 

誰都希望過的順遂,過著舒適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

有誰會希望每天都在岌岌可危的薪水邊沿,奮力地希望能夠存下一點積蓄?

於是選擇就很重要,我們在這有能力工作的人生中,大約40年

能有幾次選擇?

 

我的天,還記的在我15歲的時候,生命中最重要的大事是如何選擇 好高中

在我18歲的時候,爸爸說要選好大學,未來才有機會

22歲的時候,選擇一份好工作

我想再過不久,我跟身邊朋友談論的就不是工作,很可能就是選擇好婚姻了

 

想要仔細列出一張藍圖 : 寬廣而穩定的人生藍圖,一點都不容易

爸媽擔心你會餓死,怕自己被其他人取代

怕你走太多冤枉路,浪費太多美好人生

看著28歲上就當上總經理的鍾子偉,有時候他不明白自己為什麼累得像條狗

雖然領很多薪水,但每天奔波於世界各大城市之間、應酬、開會...

我忽然覺得辛苦的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就算花上一些時間代價

也許也是值得的

畢竟有些想像,不去用現實打破,根本不能說服自己

 

這時候我們也不能罵該死的教育制度、抱怨自己沒有好的機會、或在網路上虛度人生

這些早就都過去了,全世界也只剩下自己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多想,然後去驗證自己的假設

說實話...這些虛無飄渺的文字,還有未來寬廣的可能性

有時候令人興奮,有時候也令人無力,覺得自己很渺小

睡個覺吧! 也許明天會好一點

再多遇到幾個人、多看幾篇文章、多犯幾次錯

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