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四年了,生日快樂

從第一篇網誌開始到現在,總共242篇

四年前的今天,就是打算紀錄整個大學生活的起點

依稀記得那是考完指考後的幾天

終於放鬆心情的自己,也跟上了當時的潮流,寫起了自己的部落格

除了流行之外,也希望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記錄自己的大學生活

在中興的那些日子,這個地方曾經停過半年左右

我想當時是因為沒心,也沒有靈感創作,就讓網誌荒蕪了一陣子

隨著FB在大三的的出現,寫網誌的頻率更少了

只是也因為持續記錄,我也一直無法捨棄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這個朋友陪我走過了高峰,還有低谷

也只有他清楚地知道,那些不能說的秘密

 

回去翻翻第一篇網誌,發現自己也曾經相當的無俚頭、幼稚

隨著時間的過去,自己也可以從文章中感覺得每天想法的進步

就算一天一步,這1641個日子,也不算白走了

因為這每一個文字,都寫實的紀錄了當時的心情

誰會想到,四年後的今天,已經不是在台灣的土地上,打出這篇網誌了呢?

 

風吹進山洞,這個取了四年的名字,也許該換個新稱呼了?

再不到一個月就離開馬德堡,接著就回台灣了,那將是要用新的面孔面對社會

畢業之後,也許不再只是接收外界贈與的接受者

慢慢的,必須要開始練習付出了,練習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這時候的心態也不再那麼溫柔浪漫,也許,該多了點現實層面的考量

我想,我喜歡腳踏實地,而且也善於堅持忍耐,但有時對自己的想法固執

即將要出社會的自己,到處都是挑戰與挫折,也還有很多的尋找,還沒出現答案

希望自己更勇敢、更有毅力、也更有方向感

那麼就叫它 

         踏出門,踩向世界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