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便是雨

帶著西裝還有兩份履歷出發了

 

到了博館路117號9樓

十幾二十坪的大小

就是YANG的辦公室

我今天來

是來面試做協會的志工

 

每個人都是初次見面

約二十來個人

早上是破冰遊戲

 

烏龜與烏鴉

家庭計畫

指定任務

你說我演

 

解除了夥伴們之間的尷尬氣氛

我們這組人才濟濟

他們都來自不同學校

中技  暨南  東海  亞洲  中興...

但都想像力豐富    合作無間

我很久沒有笑到流眼淚了XD

 

結束了上午的活動

中午是三杯雞便當

大家聊了起來

原來東海財經一就來了四人阿

聽他們聊的宿舍生活也真誇張

我想跟男宿有得比˙ˇ˙

 

吃完飯大家換裝

準備面試

每個人都人模人樣阿

男生西裝打領帶

女生套裝配裙子

帶著緊張的心情

面試去了

 

28個人分成A、B、C三組

我們B組先是面對各組組長的提問

 

雖然說大家都是大學生

但在成熟穩重感上

卻與組長們相差甚遠

每個組長提出一個問題

每個人都要舉手回答

一個人有兩分鐘的回答時間

你必須專心聽別人的說話內容

同時也要想好自己的答案

避免最後一個舉手

 

看起來很容易是吧?

錯了!

你要隨時保持微笑

手不能有小動作

講話時眼睛要看個面試官

等等等等的繁文縟節

每犯一個錯

都會被工作人員記錄下來

你總會覺得別人的回答都比你好

自己講話沒先後順序

斷斷續續    不清不楚

 

面試出來後更是腦筋一片空白

忘了剛剛自己講些什麼

 

剛剛那是第一關

再來是第二關

 

面對一個中部助教

兩個學姊

一個主持人

四個人臉嚴肅的跟什麼一樣

面無表情

 

我們這組每個人都戰戰兢兢

就算笑起來僵硬還是要微笑

就算腰桿酸又麻來是要挺直

空氣悶熱的像是沒開冷氣

說話的聲音在房間裡顯得薄弱無力

 

這關問題更困難

面試官問的更刁難

像是要打擊你的自信心

挫你的勇氣

 

每個人出來後都是大力喘氣

像是剛跑完1600

實際上剛剛一步都沒動

 

最後一關最輕鬆

簡簡單單的寫個心理測驗

剩下在等其他組出來的時間

每個人都對剛剛的考驗有很多意見

七嘴八舌的討論面試官是如何嚴厲

眼光如何凶狠

 

 

最後的檢討時間

28個人坐在一起聽面試官們對剛剛表現的講評

服儀  禮貌  態度 等等...

 

面試結果三天後公佈

 

我想我在這次面試收穫良多

你從來不會知道

大家都在等你講話你卻沒話好講的尷尬情形

無法展現勇氣上台表現的懊惱心理

有太多是日常生活碰不到的

真是寶貴的一課

 

真的是別瞧不起其他學校的人

他們有些人真的比你還優秀

還更有創意  真的    

讓我都傻眼了   

他想的到我想不到

他有的勇氣我沒有

這是我打從心底的佩服的第一人

 

這是收穫非凡的一次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