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怎麼描述這感覺

"              "

也許是對它最棒的形容

 

畢竟我們人類都是血淚動物

會哭會笑

會懊惱會傷心

會開心會憂鬱

會氣餒會熱血

也會失落

 

感覺負面的形容詞總是比正面來的多

 

這代表體驗生活的還不夠豐富嗎?

或也許是生活的反射?

 

without doubt

我們的生活

處處充滿驚喜

 

人與人的互動

偶爾

或是常常

都戴著面具

 

我發現我可以觀察一個人

咀嚼著我跟他之間的互動

然後覺得趣味無窮

喜歡與人互動

也喜歡觀察對方

那是神祕的宇宙定律

 

今天看到一個人離開機車

卻沒拔鑰匙

我騎著腳踏車過去拔出鑰匙

再悠閒的騎到那個人的身旁

跟她說

"不好意思   你是不是忘了妳的鑰匙?"

"哦~不好意思   謝謝"

 

我清楚的看到

這個陌生人

 

被叫住的時候

臉上的表情是冷漠的

有點像是被發傳單一樣

 

接著她的眼神轉移到我身上

四眼相接

從我口中說出的話

她的眼神轉移到我手中的鑰匙

表情從疑惑換成驚訝

喔!那是熟悉的鑰匙

 

她的表情再轉變成笑容

接過鑰匙

配合著口中的謝謝

接著轉頭就走

 

奇妙

在這短短的3.4秒

一個人的神經傳導路徑

顯露無遺

 

 

不是解剖讀太多

這真是太有趣了

 

而且生活中的例子多的是

 

 

今天看了很多微笑

助教的微笑

同學的微笑

老師的微笑

陌生人的微笑

 

 

驀然想起

你今天微笑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