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惡的期末考終於結束

同時也是暑假的開始

只是

這次的期末考

是我大學生涯中最痛苦的一次

比先前的辛苦周還要更上一層

 

回想這個惡夢

最早有記憶開始讀書

應該是在端午節放假那天

因為前天才剛做完軍訓報告

也才打了上一篇網誌

 

端午節那天很用功的看了整天的育種

沒問題

禮拜四在協會值班

看的是解剖

我一定是瘋了

怎麼會在挑在期末考前填協會執班呢?

那天正好是阿根廷對上南韓  

阿根廷用4:1進行大屠殺

跟著煜軒在協會一直"Goal!!!!"

其實蠻有趣的XD

多虧了煜軒這個鄉民的詳細解說XD

才能夠看懂精采的足球

那天解剖好像念了一半

 

禮拜五印象中也在圖書館待到很晚

讀什麼我已經忘記了

而周末是瘋狂的講陪課程

我有試著帶書去看

不過實在是太累

時間也不准許我看

只把書帶去協會

又跟著我回到溫暖的家

 

記得那週末的那兩天

都在家讀到很晚

因為禮拜一就要考育種實習

卻還沒全部唸過一遍

明明講陪回來就很累了

還是得在書桌前唸到一兩點或更晚

壓力好大阿阿阿...

 

接下來整個禮拜的所有空閒時間

都被拿去填在圖書館

或是在書桌前

我記得我在期末考前好幾個禮拜

就預知了自己期末會有很多科

但是就是沒有提早準備

 

我從禮拜一考到禮拜四   考六科

煎熬卻是從前一個禮拜就開始

當你的時間全部被文字所佔據

的確會有想吐的感覺

每天不是考試、吃飯就是讀書

完完全全沒得休息

因為知道自己會讀不完

把每天要讀什麼列出來

還是覺得會超載,會來不及準備考試

把自己瘋狂的浸在書本裡面

有點像是泱儒講的

"每天張開眼睛,就是要衝"

 

讀書過程中

其實有些科目覺得很慚愧

都過了一個學期

課本還是跟新的一樣

老師說回去要複習

但每次老師上課問還是答不出來

期末考時竟然是第一次仔細閱讀內文

內容當然顯的生澀

 

整個期末考周

都被睡眠不足

還有壓力所困擾

很擔心自己會讀不完

很擔心只讀一次就去應付考試,會準備不足

情緒幾乎達到一個瀕臨崩潰的邊緣

甚至到了最後一天

營養PPT上面的英文

乍看之下

所有的字母,都變成只是一行行的象形符號

而我能辨認出來的

是有幾個 i 上面的點

算一算有幾個點

竟然就跳到下一張PPT

 

印象中

之前的三次期末考

從來不曾準備的這麼辛苦

這次,令我印象特別深刻

記得在期中考後

跟高胖軒走在往竹野的路上

我們都說要認真,回去要複習每次上課的內容

說到後來

都只是虛言罷了

 

也還記得玫蒨跟我說的

"你接下來的一年,辛苦會是現在的好幾倍"

還有郡慧跟我講的

"期末考要提早準備,不然會完蛋,因為有六次講陪課程"

當初聽的時候

都沒有想到會痛苦的這麼嚴重

不過一想到

這都是在挑戰我們的抗壓性

只好繼續堅持下去

 

Fortunately

這次六科裡面

解剖寫的很順

育種出乎意料的簡單

營養、屠體、育種實習、畜化

都是寫多算多少

應該不會不及格才是= =

 

no pain no gain

 

經歷了這麼一禮拜的一段戰爭

感覺像是一世紀那麼長

接下來三上的課程

絕對不會更輕鬆

如果再像這次這樣的無心

痛苦的可不是只有這一次而已

要是自己不記取教訓

報應終究會回到身上

 

時間被壓縮後

突然的放鬆

感覺只想大睡一覺

放鬆過後

接下來還有講陪

郭育仁

你要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