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回家都是我放鬆的時間

也是我沉澱與思考的時間

到底在現在

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家人?社團?課業?愛情?打工?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把尺

能夠自己決定未來的路

每一個決定

都能像蝴蝶效應般影響接下來的日子

 

今天看了鄭啟川寫的 [ 笨蛋!成功是策略問題 ]

其中有一句的意思,大概如下

"從思想改變行為,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也就是說

不管做什麼事,你是怎麼想的

很重要

你覺得你應該多把握學習的機會

在日常生活中就會不自覺的吸收新知

你覺得有一個目標對你很有意義

你就會設定步驟,一步一步去達成

其中有一句話令我很印象深刻

"只要發現自己的生命焦點,找出達成生命目標所需要的知識與技能,集中注意力,養成每天練習的習慣,在1000天後就可以如願達成任何你所想要的目標"

這句饒舌的話出自於美國潛能激發大師 - 伯恩崔西

 

對我來說翻成中文,大概意思就是

"知道目的地後,看著地圖,努力踩著腳踏車,總有一天會到達"

 

我們都知道這個道理,因為它就跟吃燕麥粥一樣簡單

但卻很少人知道要做到

就像我們都知道努力讀書就可以考上好大學

但卻還是忍不住貪玩一樣

我想這也許就是為什麼

我們要常常接觸這類書籍,來提醒自己

盡量減少懈怠的時候

當然

沒有人可以做到完美

但至少你有在進行

當你認為為時已晚的時候,其實才是最早的時候

 

 

這幾天每天都在協會出現

觀察夥伴們的狀況

發現還挺有趣的

有些夥伴的特質,也曾經在以前的志工身上出現

而有些人的表現,則跟當年的自己很像

有時候我就喜歡只坐在沙發上

看著他們的對話與互動,就可以很開心

加入協會一年多

從人資組員一直到身為會長

我一直不斷的思考可以帶給寶寶們什麼

於是乎才強迫自己每月讀兩本書

增加自己的內涵

我想帶給他們的不只有我的經驗

還可以帶給他們新想法

在協會這樣的環境

我們需要的是腦力激盪,以及無盡的創意

 

 

真的很期待這一屆的領航團隊可以達到什麼樣的程度

問題就算發生

狀況再棘手或挫折

我們都應該要繼續堅持下去

妳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