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試只想放鬆好好睡上一覺

無奈這只是這星期的結束

下禮拜還有接踵而至的緊迫

讀自然組太久

變的對數字斤斤計較,也可能說是敏感

知道1跟2不會一樣

當然365與366當然也不一樣

有時候只想胡亂打上一些文字

取代掉全然的數字

 

奇妙

我一直覺得我是個很理性的人

標準的自然組類型

內心卻時常出現對文字的熱情

以及語言的活力

有時候看別人的網誌

會覺得幹嘛打的這麼模糊、不知道給誰看...

拐彎抹角的,不就全部寫出來就好了?

等到自己下筆的那一刻

才知道要寫出心聲有多難

 

如果一隻鵝盯著我的手機吊飾

IMG0404A.jpg 

那也許代表牠肚子餓了,下一步也許就是跳起來,吞下肚

或也許只是天時地利人和,牠只是落枕,頭剛好歪一邊

 

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這幅圖片

IMG0400A.jpg 

我會說我的手機畫素不足,只有130萬

也可以說的創意無限,現在看到的是恐龍腳印,只是下雨天積水了

 

說穿了

他們都只是地球上的一部份,看我們賦予他們什麼樣的定義

 

 

 

我們也是地球上的一部份。

 

 

 

從以前到現在,從過去到未來

你可否想過給自己一個定義?

查閱教育部國語辭典

"定義"的意思是 : 將一個概念所包含的內容簡要而完整的表達出來,稱為「定義」。

換句話說

當有一天出了台灣人民大辭典

你查閱自己的名字,會有什麼樣的名詞解釋或定義?

來做幾個假設性的答案 :

"此人出生於富貴家庭,但家道中落,自身不知勤儉,死於貧困"

"知足常樂是此人的信念,雖無妻小,尚稱樂活"

"為非作歹、十惡不赦,出生至死皆如此"

"以歡樂感染他人,善念常於心中,常為他人啟發者"

 

答案有太多太多了

況且要幫自己下定義,且"完整而簡要的表達出來",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所以為什麼我們常常會給自己的Blog取名字

也許代表的是我們暫時性給自己的定義

現在我的人生已經過了將近20年

目前的定義由自己創造,之後的定義由別人評斷

我還要繼續努力,寫出自己的新定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