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總是毫不留情的溜走,而且是大大方方的從你鼻子底下

特別是期中考時節,特別容易感受的到

在上禮拜期中考暫時結束後,我到圖書館去看了一部電影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他有書也有電影

因為過幾天要講陪,正愁沒有靈感,於是讓自己多接觸一些"與世界的連結"

以下分別是中英文版的電影封面

51CYZNYCX3L.jpg st-2123225-1.jpg 

 

面臨期中考的每個人,都像準備起跑的選手

大腿肌肉緊繃的很...就像校運會時跑1500一樣

在那麼長的路途中,最期待的往往是終點的到來   (至少我是如此)

一旦到達終點,就想跪在地上狠狠的喘他幾口氣   (不過現實生活中是不行的,這樣很容易暴斃XD)

就像考完期中考一樣,總是想看場電影或什麼的

不過近來我發現,對我而言,帶來的好像都是負面的效果

 

在電影中

莫瑞是個垂死的大學老師,而米奇曾是他的學生

因為莫瑞罹患了ALD,也就是著名的"漸凍人",上了電視後,因緣際會的被米奇看到

米其很喜歡莫瑞這個老師,他也答應莫瑞畢業後會回去找他

但是身為體育記者的米奇,雖然事業成功,滿腦子只有事業,也漸漸淡忘了他跟莫瑞的約定

直到看到莫瑞垂死的消息,才記起來他還有這個令人喜愛的大學教授

當事業忙的焦頭爛額,未婚妻逐漸遠離他,又出現莫瑞令人難過的消息

米奇決定去做個簡單的拜訪,沒想到這一去,接下來的十三個禮拜也都去了

在米奇拜訪莫瑞的過程中,莫瑞教了他很多關於人生、死亡、婚姻、愛情、工作的道理

莫瑞透過自身的經驗,教導人們如何面對死亡

 

在影片當中

米奇結束第一次的拜訪,告訴莫瑞,他不確定下一次還會不會來,可能沒有時間

莫瑞告訴他"我告訴你什麼叫沒有時間"

他深吸了一口氣

接著憋氣,從1數到12,接著很大力的喘了幾口氣,說到"真可惜,上星期還可以數到16呢!我打賭你們年輕人一定可以數到100沒問題"

然後米奇就傻了...原來眼前的這個老人,才是真正沒有時間的人

 

 

在我們面臨期中考之前,都會說"沒有時間,快要讀不完了"

卻何曾想過時間都是自己在浪費掉的,真正沒有時間的人比比皆是...

 

當我一想要放鬆的時候,就會去上上網、看看電影、睡個覺

但是常常娛樂過去之後,

出門吹吹風,深個懶腰,卻也沒有覺得多大的意義,或是哪裡有放鬆到...

有時候反而覺得更累

而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試過幾次之後,我決定換個方式

 

在"先別急著吃棉花糖"這本書當中

棉花糖代表的是短暫的利益

而別急著吃棉花糖,就是要你注意到長遠的未來

 

於是

這次期中考結束後

短暫的吃了個午餐,使勁的聊了個天,放下我眼前的棉花糖

就繼續進攻興閱坊的電腦@@

於是我在兩個半小時的時間內

完成了以下這幾件事

1.乳加實習報告

2.講陪心得PO文

3.台南取經遊細流

離開興閱坊,接著拿雨鞋、印細流、與小新開會

每一件事都與另外一件緊緊相連

幾乎沒有時間讓我喘口氣

但是回家之後,卻讓我找不到事情做XD

 

這就是別急著吃棉花糖的魔力!

 

 

 

說的簡單

好不容易體驗到棉花糖的威力

執行卻需要強大的意志力

這有時候比早起還要困難

 

只是我知道

想要不平凡,就要脫離舒適圈

要脫離舒適圈,就一定會有痛苦

要抵抗棉花糖的誘惑

還是我要努力修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