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這種情形

在這忙碌到翻過去的學期

顯得特別奢侈

不去讀書,一個人走在校園散步,很奢侈

不去處理協會,坐在電腦前聽廣播,很奢侈

不接電話,放任自己在圖書館打盹,很奢侈

 

廣播傳出袁惟仁的旋木,是女生唱的

聽的我起雞皮疙瘩

呼呼的想起自己在大學,還有一項技藝沒學

那就是吉他

我愛用文字表達情感與紀錄,音樂也是另一項很棒的工具

等大四吧! 我心想,這樣去德國也有趣些

 

最近的日子過的很不錯,好的無法以言語形容

在協會的日子已經接近尾聲

越是接近交接,心中的不捨越重

在這四年中占我很重要的重心

在不到一個月就結束了

結束兩字打起來簡單,打完也不需要一秒

說起來,結束也是另外一階段的開始

但談何容易? 當你在這裡投入這麼多時間與精力

結束對自己來說並不簡單

但這的確是必須的,我們必須讓下一屆接手

 

親愛的慧佳每次問我

"可不可以不要走?"

我實在無法回答

剛認識的新寶寶們,才會協會注入一股新力量

就像那時候的我,剛進協會沒多久,喬安就交接一般

短暫的令人無法置信

我幾乎幾乎,無法離開這個令人又愛又恨的環境

愛的是在這裡認識了這麼多人

恨的是偶爾這裡會成為心上的負擔

 

今天岳鑫跟我從東海回來的路上

說為了協會這段當BEST隊長的經歷

換取好幾科必修被當掉,還得去東海上課

但值得。

我愣了一下,思考了幾秒

換作是我,會怎麼做?

每個人的生命故事當然都不一樣

別人做的,自己不一定會做到

也不一定適合自己

這段當會長的經歷,值得嗎?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禮拜二的鳥禽生理,陳洵一講的忘我

一路從五點十分上到快八點

這次我沒有抱怨,靜靜的聽著老師講述鳥類肌肉構造

同時偶爾跟著老師的故事,回到他還在美國唸書的時候

遇到Carl Lewis的故事

這個不甘於平凡的美國黑人

故事內容,是講培的好材料,我心想

 

我給自己的目標

是在大三結束前,決定未來是考研究所,還是當兵就業

並且要清楚的知道為什麼,為什麼這麼選

我現在才大三,大學過了四分之三

但嘿!

我幾乎可以肯定的說,我的大學生活,沒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