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雨欲來風滿樓

正想著這句話,走進圖書館

外頭就啪啦的下了暴雨

在門口遇見了一個行動不便,但長相清秀的女孩

她望著外面的滂沱大雨,拄著拐杖

用肩膀夾著雨傘,一跛一跛地走出圖書館大門,往大雨中前進

消瘦萎縮的兩條腿,看起來使不太出力

門口有人幫她開門,這堅定的意志,還是令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這真是一幅難以形容的景象

 

一個人在電梯裡,忍不住感謝起自己有多麼幸運

想要出去玩、去上課、上床睡覺、上廁所

想要就可以馬上出發,等都不用等

而有多少次的機會,正因為自己對於身體的奢侈

忽略了最最重要的健康

 

這個月換了房間之後,滿室的灰塵與密閉的空氣

讓自己每天早起都得忍受噴嚏與眼睛的紅腫乾澀

前幾日清閒許多,把床單枕頭都拆了,拿去洗去曬

換了乾淨的睡覺地方,天知道早上起來有多麼舒適

這只是改善居家環境的第一步,另外最難的,也還是維持

 

 

今天背包裏面有兩本嚴長壽的書,以及一本杜洛克筆記本,一本行事曆

在交接之後,除了企劃團成發,以及兩場YANG主持

幾乎可以算是另外的新生活了

前兩年半在協會的日子,已經算是充實且完整

不是遺憾地走過,而是想讓自己沒有後悔的活過

昨天的月大會

說來奇怪,會執組報告沒什麼內容,說話也變得詞窮

我想是還沒有辦法接受,這是最後一次報告了吧!

把手中的CD與手環交給阿固的那一刻

只有淡淡的感覺,而阿固卻是哭的滿臉

在聽阿固說捨不得我們,那時我留下的,是右邊的眼淚

看著大家製作的影片,回憶起過去的經驗

我們做的事情雖然不多,但都很深刻

 

跳完因為你因為我,這也是最後一次了

看著慧佳眼眶泛紅,還是只有感動與不捨

對面的鳳英一直在微笑,心裡真是千頭萬緒

而孟奇在跳完舞的那一霎那,過來抱我

這已經是第三次他哭著跟我說謝謝了

這傢伙也答應我,在明年從德國回來的時候,他要是下一屆的會長

Lucky也拍拍的我肩膀,說著辛苦了

其實我很想問他,到底這一年,我留下的是什麼?

這個答案,我想還是要靠別人來告訴我

國恩姊每到交接時刻,必備的紅眼眶也出現了

想當初進來人資組,親愛的組長就是國恩,而副組長是Lucky

可愛的小羊還是一樣可愛,永遠長不大

要感謝的是她是當初找我進來的那個人,沒有小羊,也沒有現在的育仁

芬蕙、艾伶、佑臻也回來了,看到這些老人真的很開心

讓我更深的相信,去年留在協會是值得的決定

寶叡也難得地主動抱我,只是我還在發呆

照相了!

最後一次聽到   "有歡笑、有淚水、當我們心在一起"

這真的是他媽的最後一次了

原諒我的粗俗,只是很少打網誌會這麼有情緒

 

可愛的慧佳又再次跑過來抱我,抱了好久好用力

英竹也寫了張卡片,想起去年,我也寫了小卡給每個領航者

我把寫滿滿的筆記本給了小乖,她說會再跟我聯絡

宜庭跑過來說要聊天,於是我們約了吃飯聊天的時間

翊証大概也是最後一次見面了,從091一起進來到現在,也是難得的緣分

 

太多人了。

昨天帶了相機,想說要跟每個人都照一張像,留作紀念

芳婷說 : 怎麼可能?

 

我不知道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也信誓旦旦地跟玫蒨說,我們一定會聯絡!

現在,這樣的聯繫已經消失好久了

我當然還會回來協會

只是不是每個人都見的到了

 

回家之後,寫了短訊給威裕和芬蕙,也回了姜姜的訊息

俊豪的留言,我一直都還沒回

太複雜了。

 

5/22這天,眼淚流了不只一次

但第一顆眼淚,是右邊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