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夜晚,多於白天

空氣清新不說,窗外總是有一種迷人的冷靜

而我正需要那種冷靜。

比起掛在Facebook上,趴在窗台看著過往的車子 ,好像總是有意義的多

我們在這樣的虛擬世界裡,會奢求別人的讚

就好像在現實生活中,需要別人的肯定,給自己成就感一樣

 

這段時間我想想了

怎麼樣才算是"生活"呢?

用功讀書、認真玩樂、養精蓄銳、或是打發時間,我想都是不同的選擇

那天一起出去的荷蘭人上床時間是十一點左右

台灣人是一點 、而就我所認識的印度人,他說是清晨三、四點

我喜歡夜晚的靜謐,閒暇時就坐在地板上,看著窗戶中的倒影

靠近一點,問問那個人是誰?

有時候我在照鏡子也會這樣做,畢竟,認識自己是最最重要的一步

 

人生根本就是一場戲,只是不像偶像劇演得這麼簡短有力

也不一定像"我可能不會愛你"這樣,如次幸福與夢幻

因為有時候是很現實的這個世界,而有時我們可以忙裡偷閒

藉著劇情享受一下大家夢幻中的世界,我也不例外

 

當我照著鏡子的時候,我問自己

你也在演戲嗎? 我答是

你的戲精彩嗎? 我說還不錯

劇中的主角是誰? 我說我

下一集要演什麼? 我說我不知道

劇情大綱呢? 還沒想好

 

這戲劇大綱永遠是人們心中的一大謎團

期待知道自己將來怎麼發展、怎麼變化

問題是,沒有人會事先知道,只有像下集待續那樣

對觀眾劃出個簡單的輪廓。

 

人生需要計畫,沒有規劃的戲劇會亂演

演員也會茫然、無所適從

你說問導演吧? 還是問編劇呢?

最特別的是,導演跟編劇,同時也是演員,他們也不知道下一幕

哎呀~真是令觀眾心急了...

到底是分手呢、步入禮堂呢、事業成功沒、會不會活命呢???

我也不知道。

那該死了,觀眾問 : 這艘迷途的船怎麼辦呢...

有人說走一步是一步吧

也有人說走出舒適圈

有人說累積實力

或者要休息靠岸,明天再出發比較好...

 

 

所以夜晚就像終點

等於讓今天的戲喊卡,看看如何

我們明天繼續拍

 

 

 

這場戲真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