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是依循心裡的感覺在做事的

在出國之前,周遭的雜訊太多,很難傾聽自己的聲音

出國之後,自己的時間變多了,有更多時間跟更多人相處、交流

交換對生活的想法,其他不同的見聞,有時候,也收到來自陌生人的溫暖

漸漸的,心裡的聲音變清楚了

不再對未來不太確定,比較有個雖然模糊、但有方向的藍圖

靜靜的在路上散步,有時候想法,是有可能在腦中一躍而過的

 

最近,有個聲音告訴我,旅行已經夠了

在來德國的這短短3個月,已經跑了四個國家、十幾個城市

我體會了旅行的美好,包括獨自生活的樂趣、突發意外的解決、與自己對話的時間等

對我來說,旅行最大的意義,目前不是多去幾個國家,多看幾個名勝景點

而是對未來有多少幫助

我更認識自己了嗎? 更了解自己想要的了嗎? 滿足自己的好奇心了嗎?

這些對一個正在轉型的年輕人來說,無疑都是最重要的資產...

 

說實話,我討厭懶惰、或是無法控制自己行為的人

可是當自己無法盡善盡美、或是故意找機會拖延的時候

那基本上,就像是兩個自己在打仗

一個理性,堅持你應該如此這般,那才是正確的事

另一個理性,認為不休息一下,或是多打個盹,實在對不起自己

這就跟明明知道要省錢,還是會一個禮拜吃好幾次冰淇淋的心情一樣矛盾

不過,那是有可能做到的嗎? 我想是有的

只是他需要超強的毅力與執行力

不過哪天我要是變成那樣,我想,生活大概也不太浪漫了吧 :(

因為

期待每個禮拜天,都有個孩子會在網路上看連載的海賊王

期待每個禮拜一,都有個年輕人看鍾子偉在商周上新增的另一篇文章

期待每個禮拜三,都有個清閒的早晨,因為下午才開始上課

期待每個禮拜四,都有個大學生期待獨輪車的進步、還有打羽球的歡樂時光

期待每個禮拜五的最後一堂課,只為了迎接美妙的周休二日

到目前為止,我試著讓生活當中充滿了期待

那是一種雀躍,像孩子般的開心^__^

雖然無法每天都達到,可是他佔了我一個禮拜生活的絕大多數

你呢?

期待遠方的朋友跟你分享近況嗎?

期待你的情人從Skype上線嗎?

期待打開信箱收到驚喜嗎?

期待土裡冒出的嫩芽嗎?

 

我想人們是很依賴這樣的生活模式的

也透過這樣,我們可以讓自己活得更開心,更堅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