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生涯50%過了,沒有強烈的感受到,已經剩半年就要退伍. 在外島當兵的感覺與想像中的不同, 礙於不能輕易的透露軍情, 我只能說, 我有很多自由時間可以做事.

這種自由很詭異, 像是被困在一座花園, 我是每天都要工作的園丁. 吃喝拉撒睡, 花園全部都有, 也只能在這邊擁有. 一個禮拜出一次花園, 購買鐮刀,鋤頭還有農藥, 再去附近的森林散散步, 終究發現, 森林的邊際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我大概就是魯賓遜的僕人 - 星期五.

可以說是無奈, 應該也可以說是修練. 因為地狹人稠, 我們被迫學會圓滑的團體生活, 與長官應對進退, 保持整齊一制的生活秩序. 半年下來, 只要回家都會習慣性的要把廚櫃,衣櫃整理好, 早上六點就在床上翻身, 我知道,起床時間到了. 沒有好, 沒有不好, 心態可以接受, 所有的事情都看的開, 都過的去. 比如飯吃的下, 錢花的開, 路走的遠, 汗流的少...可以很幸福, 也可以認為很滿足.

適應單位生活後, 抓緊時間複習德文, 在網咖用skype連線, 用書信聯絡, 用免費廣播與講義保持熟悉, 我有很多的希望, 在退伍的時候還可以考到更高的檢定分數. 如此還不夠, 在寧靜的站哨夜晚思考著網路上看到的工作機會, 回想在圖書館看到的建議與計畫, 在7-11看到的商業週刊或經理人, 試著不漏掉一點心裡的聲音, 同時也告訴自己要開始動作了. 有時候想像未來是令人到興奮的, 真希望開門吹來的不是馬祖的海風, 還是自由的味道. 轉念一想, 哪裡有這麼長的時間可以讀書與思考呢?

深深的吸一口氣,繼續開始敲下鍵盤,打出之後五個多月的紀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