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妹

今年國三

剛剛才發現她的理化進度嚴重落後

社會則是小落後

 

嘖嘖

 

想當年我馳騁沙場

是這麼的英勇威風

打遍天下無敵手

....

 

離題了

 

總之

現在正在幫她進行補救教學

18天拯救計畫大作戰

 

 

突然有種回到準備指考時的感覺

每天都把今天要做的事寫成表

 

日子過的飛快

一下子的倒數就從3位數變成2位數

有著即將面臨人生重要關頭的恐懼

 

這樣的恐懼基測沒有    指考才有

學測倒是還好

 

如果有基測的信心去應付指考

不知道會怎樣?

 

當年PR95進入中二中

高中讀完後PR卻絕對不到90

 

這是退步的意思嗎?

 

我不是嫌現在的學校不好

人本來就要向前看

 

其實偶爾也會幻想

"反正我看起來這麼年輕"

"去重讀高一會不會被發現?"

 

 

我現在就讀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一年級

三年後

我想要變的很不一樣...

 

 

 

 

最近事情好多

於是把今天要做的事列成一張表

其實跟高中有點像

不過高中是列整個月

現在是列整天

 

 

列成一張表

卻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生活永遠有變

 

不過有列總比沒列好

才不會下一刻就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事情太多

 

但是重心要放哪裡?

 

 

聽過ㄧ個故事嗎

就是杯子、石頭、鵝卵石、沙子 還有水   加在一起

然後教授一直問學生滿了沒的故事

結局是重要的東西要先放

才放的進不重要的東西

 

以現在來說

 

什麼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