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

應該說是遇見

開學這三週遇見了幾個人

不錯的人

 

德文課

坐我旁邊的兩個女生

 

第一個是已經大學畢業

在學校附近的補習班工作

特地回來聽德文課

學學第二外語

 

她跟我說

在大學期間也有修日文

不過過太久就還給老師了

高雄某大學外文系畢業

教程沒修完

只能在補習班教小鬼英文

說是教書

她說感覺像是在做生意

現在好像也在同時讀碩士或什麼的

 

第二個女生

很特別

她高中畢業以後就去德國讀音樂

自己一個人讀四年

回來以後考上中興中文夜間部

早上上班

晚上上課

現在準備在考公職人員

她說音樂這條路太窄

所以以前學的現在不一定會用上

而且公職又是個鐵飯碗

所以要試試看

 

感覺她是一個已經經歷很多事情的人

對德國還蠻熟的

只是回來五年了

不常用的都忘光了

所以回來旁聽德文一

恢復記憶

 

另外還有一個男生

是應經碩二

看起來很年輕

就是他跟我推薦林璇老師

他說他想將來在外商公司上班

畢竟要說自己會德文

總得有點實力

所以已經學完德文一

現在要學德文二

 

看看他們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規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不管是公職

老師

外商公司

都是一份工作

 

我真的覺得英文已經是未來世界的主流

你不會英文等於是啞巴

除了會說話

最好還會說第二種話

所以我選擇德文

另外一個原因

是我本來就對語言還蠻有興趣的

從來英文就不是會困擾我的科目

雖然考試時不盡理想

但是總是對他懷抱熱情

 

看看他們

在看看自己

我的未來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