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次上台北

獨自一人走在人群中

都會有十分特別的感覺

雖然自己才大三

感覺卻跟身邊穿梭而過的上班族沒什麼兩樣

穿著西裝走在台北街頭

去掉背後的背包

其實打扮已經幾乎融入這個忙碌的都市

而那天我要去的目的地

會遇到來自全台各地的人

年紀相仿、而且都已經相當不一樣

 

翻開行事曆,瞥見偶爾幾天

行程竟然是一個接著一個,滿的不像樣

還得要"喬"時間,才能順利度過

想想自己國小的時候,連聯絡簿都不用寫

回家作業是什麼,早就記在腦袋裡

現在的大學生活,若是缺少行事曆

幾乎等於丟了腦袋

 

從哪時候我們開始這麼忙的?

 

一下這裡有聚餐,一下那裡又要開會

網誌的開頭常常都是"最近很忙錄..."

而msn狀態上總是排滿了代辦事項

家人要約出門,還得要跟你約時間

難得放了假,卻突然不知道應該做什麼

因為平常都是被工作塞滿了,沒有自己的生活

放假前期待放假,放假後卻覺得空虛

我想有時候我們都是這樣的

 

在這麼瘋狂的日子裡

我還是盡量讓自己保持專注

因為我實在無法分散心力

在多件我都覺得很重要的事情上

一次專注一件事,我一直相信這是做好事情的唯一方法

如果這真的很有意義,那就值得你全心投入

軍訓教官也說 : 美國最怕中國人認真

認真地把這裡告一段落,我才有精神去面對下一個挑戰,或是我認為有意義的事

 

在台北的這幾天

高級的賓士、BMW不說

光是觸控式手機就看了N次以上

跟200公里外的台中

經濟發展還是有差的

隨著我們人生的步調一直在前進

是否想要變成標準的台北人

我想還是要看自己的生涯規劃

 

回台北住奶奶家

奶奶是個年輕時很辛苦的人

一個人要養很多張嘴

後來好不容易靠自己在台北買了好幾棟房子

難得孫子回來看她,常常說著以前的故事

看著他們現在的生活

其實經濟已經算是不錯

卻還是習慣每天打掃家裡,把生活弄得乾乾淨淨

而三餐簡單的不得了,自己煮一天花不到100塊

爺爺帶我出去吃飯

隨便一個薑絲蛤仔湯就要180

兩個人吃下來花了超過500塊

台北阿,貴的可怕!

 

 

好多孫子回來看奶奶

讓她開心的不得了

一直拿餅乾跟飲料出來

還捨不得他們搬重的東西

爺爺奶奶還是常常抱怨以前的生活苦

但看的出來,孫子來的時候她很開心

 

最近常常會幻想自己老的時候

是會想過怎麼樣的生活?

有時候想著想著,竟然噗嗤的笑了

"若是這樣就太完美了..."我心裡想

不過那也差不多是60年後的事了

最近只是有感而發

很喜歡想像自己老的時候的景象

然後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