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輪車這種特殊玩具,台灣好像只有在馬戲團才看的到

在馬德堡這裡,卻只是大學體育課的其中一個選擇,另外,也包括了雜耍、特技、極限運動。

從以前到現在,心理隱隱約約,每次在看表演的時候

關於平衡感,總是覺得那不是件難事...

走鋼索,應該不難...獨輪車,跟腳踏車一樣...踩高蹺,就是走路嘛...

看著人家表演,心裡雖然讚嘆,但潛意識卻驕傲地說,那我也做得到

是嗎?

這樣的理論只有在實際上場的時候,我才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底夠不夠

就好像上德文課,聽老師問別人問題,心裡可以用德文想那些答案,覺得簡單

但當老師叫到自己的名字,問差不多的問題,我講出來的話卻不如心中那樣流暢

實際上,更彆扭。

萬事起頭難,踩上那台獨輪車,是最讓人挫折的

特別是男性有偉大的"兩顆"構造,更是讓人尷尬,有時候,你會希望那是可拆卸式的XD

好不容易扶住牆壁,踏板也採好了,腳只轉了半圈,身體就往側邊倒...

怎麼回事,我心中自以為的平衡感呢? 不過就是少一個輪子而已,怎麼變成平衡白癡了?

不放棄的又試了第二次、第三次,完全打破了心中美好的夢想...那個一踩上去就會騎的天才原來不是自己

 

這時候我問你,你想起你看的那些勵志書籍了嗎? 還記得每次都說要向他們一樣有意志力嗎?

在看書的當時,有沒有一種感覺,好像只是因為作者有特殊際遇,花了一點點心思,所以才會這麼成功?

如果我也碰上一樣的事,我也可以做得很好,甚至更棒!

這些完美的理論,在每次賴床、功課不寫、報告遲交的情形發生後

等於在看完書過後的不久,夢想全數歸還作者

這時候我們也不自覺,認為"我只是沒有認真而已",殊不知是自己根本認真不起來

再回到獨輪車上

我想起我看的那些勵志書籍 : 嗯!我應該要堅持下去,然後最後成功,就像那些故事一樣

有這麼容易嗎? 真的是說的簡單,做的難

我多試了幾次之後,沒進展,老是跌倒...

老實說,新鮮感過後,有點想放棄

那些痛苦阿、挫折阿、壓力阿,在書上看的時候都是完美的,挺一下就過去了

真正親自體驗的時候卻是萬分艱辛,時間過得無比漫長

 

所以我放棄了? 還好沒有

新鮮感還在,休息過後又多試了幾次,居然讓我抓到一點點感覺

成就感出現,救了自己

於是1+1=1.5    1.5+1=1.8   1.8+1=1.9    ....

每多花十分的力氣,並不會獲得全部的回報,但結果卻是慢慢的累積的

這是我第二個禮拜練習獨輪車,今天已經可以維持五秒了,甚至搖搖晃晃地走了直線

那種克服困難的成就感,的確是甜美而讓人更有動力的

 

只是我要說的是

挑戰在還沒發生之前,用自己的想像力,通常地會把事情美好化

相反的是,你害怕的事情,通常自己會把它誇張化

我認為,永遠不要低估對手,也不要高估自己

我們沒有"想像中"那麼優秀或傑出,如果不真實面對自己,也就無法獲得"想像中"的美好結果

遠推到我們即將面臨的真實社會,我們真的那麼有機會嗎? 我們真的會努力打拼然後成功嗎?

請佩服身邊那些真的很努力的人,因為他們付出了比自己"想像中",還要更多的努力。

我今天才學到在獨輪車這堂課程中,學到了這個迷你版的經驗。

 

你也認為自己平衡感還不錯嗎? 一起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