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換了新背景

也換了新音樂

仔細看看背景最上方的那棵樹

盯著樹幹看五秒鐘

其實會發現它在巍巍的顫抖長大

試試看!

真的會有感覺呢!

 

巍巍長大的小樹

代表的是逐漸成熟的自己

雖然上面還是有一塊雲

輕輕的擋住了成長的去路

但是隨著樹越長越高

雲朵的高度也會隨之增加

而小樹總有一天會長成大樹

穿越雲朵而放眼世界

 

週末坐車回台中的路上

看了一部電影

叫做"窮得只剩下錢"

是部印度電影

一定有很多人看過

也十分讓人印象深刻

 

故事中的主角阿默

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樣

是一個默默付出、善良的嘟嘟車司機

在因緣際會下

也因為他的善良與耿直

獲得了富翁留給他的3億財產

不過這個主角阿默

最後並沒有獲得這筆意外之財

反而是選擇與自己心愛的人

還有父親留下的嘟嘟車

繼續過著平淡的生活

阿默雖然窮

可是有的是善良與志氣

就算有了3億的財產

我想他也不會過的比較開心

 

看完電影之後

其實會感嘆現在社會

也許就是缺乏這樣什麼都沒有

卻只有一顆真誠的心的人

生活雖然窮

生命卻過的比誰都充實

 

我們的社會太過追求功利

使阿默這樣的人越來越難生存

而在現在這個社會

如果能表現出如阿默一般的態度

縱使是難能可貴

卻也不一定生存的下去

 

不過我想說的是

如果我也可以

"窮得只剩下良心"

或是"窮得只剩下態度"

那也挺好的

能夠開開心心的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必被金錢所限制

當然是許多人的所冀望的

只是會不會遇到能夠擁有相同想法

或是願意就這樣平淡過一輩子的另一半

就像電影中的"普嘉"一樣

把自己的存嫁妝的錢拿去給阿默救急

然後最後變成他的老婆

倒就是有待機運,或是天神的眷顧了...

 

anyway

我相信阿默的生活哲學

是我們學習的對象

對人真誠&不欺騙

也一直都是協會所教給我們的

 

那你呢?

如果世界上只剩一種東西

你會窮的剩下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