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學期過了三個禮拜

邁入第四周

 

我覺得課表好緊

 

動物發生學

遺傳學

生物化學

解剖生理學

遺傳實習

解剖實習

德文

 

有很多功課

有很多報告

有很多要複習

有很多事要做

 

我相信不只是我

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

 

是我時間管理做的不夠好嗎

我想應該有關係

 

總是所有東西都堆到最後一天才做

每個禮拜天晚上都在寫要給Joe的心得

實習報告會拖到最後一天才做

大部分的時間都用來上網閒逛

或讀生化

或讀解剖

 

Yeah~ i know

 

這就是課表這麼滿的結果

 

試想

我們總是覺得

所有事情都拖到最後一天做就好

但是在最後一天的痛苦到來之前

其他六天我們都在爽

在痛苦的那一天來時

卻會覺得這個禮拜過的不怎麼樣

因為都被趕工寫作業給破壞了

 

如果

我們能夠永遠在第一天就完成應該要做的事

剩下六天就是很爽

當這個禮拜結束

則會覺得這個禮拜過的真不錯

好輕鬆

 

我可以做到這樣嗎

我想第一件要克服的就是懶= =

 

另外

最近去誠品看書

"分手信"

書中提到的一段話讓我印像深刻

"一個無法在生命中對某樣事物有熱情的人     他的快樂永遠是短暫的"

在書中的"某樣事物"

指的是收集硬幣

 

的確

沒有熱情的人

在生活中

永遠只有短暫的歡笑

歡笑過後

就結束了

 

或許你的熱情是放在星星上

或許你的熱情是放在排球上

或是廚藝上

或是寫作上

或是攝影上

我們都最好找一個自己可以一輩子投入熱情的地方

你呢?

 

 

 

接下來的日子

我相信我可以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