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隨著規律的呼吸與心跳

河堤旁的移動紅磚道,被折射的光線打的閃爍

原來晃在眼前一顆一顆的不是淚水,而是真實的汗水

 

從金典酒店鷹架倒塌那天算起,扣掉大約一個週末的時間

每天晚上都會去附近的河堤跑跑,不知道多遠,不過兩圈夠我跑上將近20分鐘

不用21天,已經可以感覺平均心跳數的改變

從每分鐘95下,下降至標準的72下

天知道我有多久沒運動了

離開那固定忙碌的環境後

生活中填滿我的

變成只有德文與永齡課輔

以前疏於照顧的身體,也因此有了機會逐漸的受到重視

 

以前沒來由的,稍微下課走動走動

或是上課耐不住無聊,心跳就會上升至八九十幾下

能夠有七開頭數字,八成是在睡覺

心跳快,跟隨著是身體的燥熱還有不舒服

偶爾有機會跟弟弟去打個球,常常會覺得自己快要死掉

 

離開協會之後,我竟然發現了習慣的威力

原先想趁著這段清閒的時間,把虛弱的身體練練

也許有機會可以回覆高中那相較結實的身材

於是把自己當健康寶寶照顧

 

晚上12點左右,不超過1點就要睡覺

早上八點之前一定要起床,好一點情況可以六點多就清醒

再搭配規律的慢跑運動,還有仰臥起坐與伏地挺身

讓自己超過333的運動標準

眼睛、肌肉、還有鼻子的身體狀況竟然都逐漸好轉,也不必靠吃藥

真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除了生理上的健康之外

每次跑步的那半個小時,到後來都進入了類似出神的狀況:P

把不愉快的心情還有擔心,全部隨著不停留下的汗水,滴在柏油路上

跑到最後,呼吸穩定,也讓跑步變成愉快的事

記得在國中的國文課本當中有一篇

是侯文詠寫關於慢跑的文章,他敘述自己找到慢跑的節奏

描述了許多慢跑的美妙之處,我想現在終於慢慢了解它的意義了吧

 

 

那天離開高雄,正式代表著講培生涯的最後一場的Ending

想著之後也不會再有正當理由接到協會打來的電話

以及不容易再見到的高雄夥伴

坐著統聯回高雄的路上,發著呆

不免有些感傷,對我來說,又要再一次的習慣 :

習慣離開協會

 

我曾說 : 最不容易養成的是習慣,最難改變的也是習慣

習慣讓一個人的身體恢復健康

也讓一個人難以割捨對於一個地方的眷戀

不過我想這樣的平凡,都需要被脫離

才叫做跨出舒適圈,是吧?

 

不能否認的是,養成習慣真難

小小懶散的育仁,最近都在訓練自己"馬上"

舉例來說 : 

每次課輔結束的當天下午,一接觸到電腦就馬上寫完課輔日誌 / 取代連上FB

看到待洗的碗盤或衣服,隨手就馬上洗起來 / 取代視而不見

想到應交的作業或文件還沒準備,馬上坐下來寫完 / 取代拖拖拉拉

不知不覺...事情被完成的效率變高了:)

屬於自己的空閒時間也增加了

但你知道,其實最困難的,是讓自己"馬上"起床XD

 

可以感受到自己在專業知識以外的進步,比考試考一百分還要令人欣慰

這是我的最後一個暑假,藉由習慣的養成與戒除

作為未來,打下未知的基礎

 

為了寫這篇文章,已經超過一點了:P

明天繼續執行,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