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在窗戶旁邊倚著牆壁

拿著木頭色的筆記本

悄悄寫下幸福與感動

突然之間

狗兒走了過來,甩甩身體

在黃昏的照射下,白色的毛飛滿了整個房間

過敏了! 哈秋!

現實打破了這樣美好的想像。

 

MV總是拍的美好,比夢境還要更迷人

鄧福如的未填詞,就讓我想到了最近的生活

 

"想要在人前露臉,就要在背後受罪" - 阿基師

多麼簡單的一句話!

說成白話文,台上那些成功者,成功不是沒有原因的

他們在台下,不知道付出了多少?

嚴格說起來,我的生活品質上升,效率下降

因為努力的改變了一些事情,但改變的速度太慢

原因大概可以歸諸於 - 自己

之所以感慨習慣之戒除困難,而養成亦難

就是因為常常無法用意志力控制自己的行為

說要十二點睡覺,東摸西摸總是會超過半個小時

鬧鐘六點半叫醒自己,也永遠都會被按掉

跟別人約的時間,不會提早抵達,只會剛剛好

就跟報告一樣,所有事情拖到最後一天才做

這些一直是我的個性

 

我不是偉人,但還好我知道要反省

時常看著光說不練的人

滿嘴是夢想的,說些漂亮話的,暗地會覺得好笑

但偶爾也會問問自己,是否跟他們一樣?

近來發現,雖不近,亦不遠矣

這樣子的生活方式,完全不及格

 

我說,是不是最自己太嚴苛了?

幹麻讓自己每天這麼累,睡到自然醒不是很好嗎?

何必養成好習慣,幹麻走出舒適圈?

但是心裡又想,走不出去,就要永遠待在舒適圈裡了

於是就在前後徘徊在邊緣,生活變的一團亂

我當然清楚自己一直在進步

只是當速度太慢,替自己的未來緊張

而偏偏這個尷尬狀態的始作俑者又是自己

你就會變的氣惱

 

每當自己認為

該改變到的一個狀態被做到之後

手機上顯示的,就會換成下一個提醒我的句子

這樣的習慣在換了手機之後,就開始養成

逐逐漸漸的,當然一直在進步

聽了很多故事,青春不斷在流逝

我不想慢慢改變

但跨不過去,還是要一步一步來

只能鼓勵自己要更好,要跟我所佩服的人看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