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緊張的期中考周

還是偷閒去看了一部電影

片長只有一個小時

但卻頗令人印象深刻

 

20101414563168356.jpg 

 

片中描述一對來自應該是來自法國的男女朋友

為了挑戰自己

也為了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體驗這個世界

從蒙古高原開始,經歷了將近8000公里的路程

最後抵達印度的加爾各答的故事

 

這部片之所以會吸引我

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腳踏車,再來也是因為旅行

 

因為先前有好幾次騎長途腳踏車的經驗

雖然路途都不長

但是對於片中那種在長途騎乘中

所遇到的各種苦痛

卻是完全能夠理解

 

從蒙古的烏魯木齊(應該是)開始

橫越了蒙古草原

穿越中國邊境

抵達新疆

攀過喜馬拉雅山脈

穿越尼泊爾

橫越印度

從加爾各答回家

 

中間經歷了高達攝氏50度的惡劣氣候,配上沙暴

走錯路,推了35公里的車

5500公尺的高山氣候,稀薄的空氣

在冰天雪地中煮麵與開水

破胎、落練、受傷不說

身心所承受的煎熬與考驗絕對無法用文字形容

寂寞的放聲大哭、疲憊的坐倒路邊、害怕的蜷縮一起

只有自己親身經歷過才懂

全車的行李將近40KG

再加上自己與腳踏車就近百公斤

橫越了無數可怕的地形、還有氣候跟意外的考驗

當然有遇到好心的游牧民族、好農夫、引路者

也有令人害怕的警察,以及無法前進的窘境

所有的經歷,全都由這兩個人一起承受

 

 

我真的挺喜歡騎車的

所以對這部電影也很有感覺

有上坡,就有下坡

有出發的興奮,就有旅途的疲憊,還有抵達的成就

其實不僅僅是挑戰自己

同時也是用不同的方式體驗人生

中途所冒出來的驚喜與挫折

全部都可以成為美好的記憶

 

旅行真的是最棒的放鬆

 

 

看著影片中的那兩人

不免也會羨慕有一個這樣的人可以陪伴XD

我印象很深刻

在歷經風霜之後

鏡頭帶到他們兩人在穿越某條溪流

腳下踩的是滾滾黃土的混水

男主角說 : 我真不知道梅蘭妮哪來的力氣繼續前進,在我看來,她可以說是竭盡全力,她累了,我看的出來。我們這趟旅程的動力,全部建立在我們對對方的愛上。

 

在對方沒力的時候幫他打氣

互相鼓勵互相照顧

然後一起享受抵達終點的喜悅

這樣子的旅程真的是考驗兩人感情的最好方法

啊~(遠望),真是令人羨慕...

真的有這樣的人,願意跟我一起體驗這樣的痛苦,然後收穫美好的果實嗎?

這個人總有一天會出現的,我相信。

 

 

anyway...

期中考ALL P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