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四了。

期末考的劫數,不,是結束,也代表了另一階段的開始

從交出考卷的那一瞬間,代表大學又邁入了另外一個階段。

 

邁入暑假,有什麼是該計畫的呢? 有好多。

大學只剩下一年,要說仔細想想,三年真的快的不得了

這個Blog的年齡,也正好是考完指考的那個暑假創的

再過不久,他也要滿三歲了。

 

三年前的自己,會不會想到自己是現在的這個樣子?

我想很難。

誰會知道我沒有轉學考上台大,卻在台中遇見了更美的協會

也沒有人知道都三年過去了,跟高中的星星們還是有連絡

身邊好多人要出國了

去美國、去澳洲、去英國

都還沒要畢業,時間的流逝卻讓人特別珍惜,珍惜身邊的人。

一直很慶幸有寫了網誌,留下了生活的印記

雖然不多,但總勝過腦中的記憶。

 

一直很想寫出那種對於時事的批評、道理的探討、或是好事分享的文章

不過每次的下筆,都要因為有話想要說

文章的風格,以及對自我的態度改變

也從文字的流露間可窺之ㄧ二

從FB興盛(或許又快要沒落了),那裡變成了一個隨時分享心情的地方

人都需要朋友,特別是在孤單的時候

我們都很期待再FB的左上角看見一堆紅色的訊息、或是知道朋友的近況動態

至少有一陣子是這樣

Blog能深層紀錄感受的功能,也就在無形中被淡忘

之前會想要寫寫網誌,是因為要記錄生活

最近寫著寫著,不知不覺會聊到別的地方去

自己看的更廣、寫的也更深了。

 

還記得在前年的幼苗,當時的中三團隊為成一個圓圈

我們被問到

暑假結束過後,想要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

當時我說的是:要成為有影響力的人

不確定到底成功了沒有,但到底都是往這個方向邁進

大學要邁入最後一年的當下,該給自己重新訂定下一階段的目標。

之前剛離開協會的時候

手機上寫的是 : 拋開過去,寫下新故事

最近改成了 : 不知取捨,會失去更多

顯然體悟不大相同,但清楚的是,我一直都在感受

 

從這篇之後,對"風吹進山洞"這個地方的要求

不能只再是心情記事

要有更多的探討、辯論、想法

 

對於人生,我們必須專注在某個目標上

對於自己,也必須要有計畫能夠去達成

 

風吹了三年的山洞

先提早跟你說,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