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不記得小時候

總是會想像自己的房間就是城堡或山洞

而自己是偉大的探險家

黑漆漆的走廊藏著惡鬼

冷不防就有人會從後面抓住妳

 

其實自己很久都沒有這樣的經驗了

也許是隨著時間增長

漸漸淡忘了自己曾幹過的蠢事

隨著書越讀越多

世界就不在只是由遊戲與幻想組成

而是慢慢的被成熟與壓力取代掉

 

今天去修車

準備在去台東之前把車子整理一下

在快抵達店門口時天色就已經不太對勁

果然老闆一拿起板手便是滂沱大雨

我看著老闆修車

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著

心裡其實很輕鬆

因為每次都能透過老闆的拆拆裝裝

學到更多關於機車的知識

 

老闆的七歲女兒十分可愛

手中拿著一欄玩具

童言童語的嚷著要我跟她一起煮飯

煮飯!?

有一個熟悉的名詞從遙遠的腦中飄過來

原來是"辦家家酒"

 

小小年紀

有著沒有心機的態度

有著頤氣指使的口氣

也有活潑認真的神情

我心裡有點納悶

上一次我遇到這樣天真的小孩

到底是什麼時候了?

一邊想著   一邊已經答應

接下了主廚的重責大任

 

對我來說

陪著這個小女孩

是因為怕沒有人陪她玩

另外一個原因

覺得這將會是一個奇妙的經驗

 

我們用竹筷當鏟

石頭當蛋

黏土當青菜

萬惡的塑膠人當主菜

玩具吉他當火爐

其餘的筆芯、牙刷也都是煮菜的好幫手

 

小女孩很忙

一會指使我切菜

一會幫老闆買晚餐

一會又要找錢給客人

 

利用小女孩不在的空檔

我還是多看了幾眼老板修車的進度

心裡其實有點難以取捨

想看老板修車,卻又不想丟下小女孩

在矛盾的同時

小女孩又回來了

她說:我覺得你很棒

唉~完全被這句話打敗

繼續當苦命的主廚

 

趁著老闆準備出去買材料

這小女孩又拿著地板上撿到的鑰匙

說要帶我去把後門鎖起來

中間會經過很可怕的黑山洞

我有點疑惑的問老闆:她要帶我去哪裡

老闆竟然露出爸爸式的微笑

跟我指指隔壁的拉下鐵門的店家

"大概是那裡吧!"

隔壁店門口也只是一排機車

還有幾根柱子

我真的看不出來哪裡有後門= =

 

小女孩不管這些

努力要跟我介紹她的世界

拉著我的手往隔壁走去

她拿出她的鑰匙

伸進水管

還有塑膠招牌之間的空隙

作勢轉了轉

說:好了!

換我也模仿一樣的動作

跟著她一起把所謂的"後門"鎖了起來

 

而所謂的黑山洞

只是兩根柱子中間的空隙

大概一個人寬   一隻手臂深

要穿越過去有點困難

因為中間有階梯與植物

 

撐著小女孩的迷你雨傘

跟她一起走過去又走回來

她的想像力竟然漸漸的影響了我

也跟她一起編了幾個故事

說著鐵門的後面有寶藏

地底下有怪獸

小女孩猛點頭同意我的看法

熱烈的討論了一陣子

那幾分鐘

我覺得我真的回到了小時候

 

探險回來

剛剛小女孩買的晚餐也送到了

小女孩很"孝順"的告訴老闆

"我吃剩的再給你吃~"

我看見老闆的苦笑

搖搖頭

他大概覺得他有個天才女兒

 

機車終於弄好了

也到了跟小女孩分開的時候

她很認真的跟我揮手

也說了好幾次掰掰

騎著保養好的機車

往回家的路上

感覺到的不是機車的震動

而是剛剛回到那小時候的難忘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ck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